首页 > 健康

吃了抗抑郁药反而心慌人发抖想死,抑郁症吃药发抖

吃了抗抑郁药物以后出现头晕的问题非常可能是药物副作用引起的,当然也需要排除躯体疾病引起的头晕问题,比如高血压、脑梗死、脑缺血以及其它躯体疾病。如果已经排除了脑器质性疾病、心血管疾病就要考虑是不是药物副作用引起的,常见的抗抑郁药物有可能会出现头晕的副作用,包括选择性5-羟色胺再摄取抑制剂,如氟西汀、盐酸舍曲林等,以及曲唑酮、米氮平、阿戈美拉汀等具有镇静及帮助睡眠作用的抗抑郁药物,都有可能在服用之后出现头晕的副作用。但是这类的副作用主要在刚开始服药的时候比较明显,出现的比较多,一般服药一段时间之后就会自行消失,不用特别的干预和治疗,所以一定要坚持服药进行治疗和干预,千万不能有了头晕的问题就自己停药。

服用抗抑郁药时,人会心慌发抖,这通常是药物的副作用造成的。因此,建议患者在用药时听从专业医生的指导,不要盲目用药。如果患者不适明显,建议去医院就诊,并根据医嘱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抗抑郁药包括传统抗抑郁药和新型抗抑郁药,主要用于治疗各种焦虑障碍或抑郁障碍。传统抗抑郁药一般包括盐酸马普替林和盐酸阿米替林,新型抗抑郁药一般包括盐酸帕罗西汀和盐酸度洛西汀。临床上,一些服用抗抑郁药物的患者病情并没有得到缓解,反而出现心慌、发抖的症状,这可能是药物的副作用引起的。抗抑郁药的主要机制是通过增加大脑某些区域中枢神经递质的含量来改善抑郁情绪,如5-羟色胺或去甲肾上腺素。同时,抗抑郁药有拟交感神经功能亢进。如果患者对抗抑郁药物的成分敏感或服用大剂量药物,当体内交感神经兴奋时,去甲肾上腺素的分泌就会增加,外周效应可表现为心跳加快。患者会感到心慌、心悸,还可能出现肌肉震颤、四肢颤抖等症状。

所以建议患者遵医嘱按时、按剂量、按疗程服药。出现上述症状时,如果症状较轻,患者可继续服药,以免影响疾病治疗;如果症状明显,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查明原因后进行对症治疗。此外,建议患者在服药期间注意作息规律,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劳累,从而有助于其康复。

相关阅读:

暂无相关信息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 网站地图 |
  • 声明:这就到-知道你所不知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做权威认证,如若验证其真实性,请咨询相关权威专业人士。